close

这 个 名 叫 华 尼 科 (Juanico)的印第安人正是由哥伦布本人所赠,他立刻被安排 去伺候巴托洛梅。 [31] 几年后的1501年,青春洋溢、刚满18 岁的巴托洛梅加入圣职成为见习修士,跟随父亲乘船驶往伊斯 帕尼奥拉岛。关于他初抵当地后那几年的情形,我们知之甚 少,只知道天主教会在那里尚未站稳脚跟,这位年轻教士无章 可循。他应该和其他教士一样,帮助建立殖民地,搜捕奴隶, 推动发展刚刚萌芽的经济。 几年后,巴托洛梅做了一次短暂的罗马之行,返程前被任 命为多明我会修士,他因此而成为首个获得圣职后初次主持弥 撒的地点在美洲的神父。https://www.easycorp.com.hk/ 他分得了自己的委托监护地和许多奴 隶,成了富有的种植园主。他经常参加抓捕行动,抓泰诺人当 奴隶来弥补不断减少的劳工。他深入参与奴隶贸易,几年后到 来的一批多明我会神父甚至剥夺了他和所有其他奴隶主的忏悔 权。 [32] 一位多明我会修士看到征服者的冷酷无情已成为一 种肆虐的痼疾,不禁痛心疾首,在一次言辞激烈的圣诞日布道 中痛责他的西班牙同胞。“告诉我,你们有什么权利,有什么 法律依据来如此残酷无情地奴役这些印第安人?”这位神父涨 红了脸咆哮道, “你们靠什么权威对这些和平温顺的人民发动 如此卑鄙的战争……为了抢夺和积累黄金令他们劳累至死,或 者干脆把他们杀死?” [33] 这位多明我会神父慷慨激昂地滔 滔不绝,指控坐在小教堂里的所有西班牙人丧尽天良,说他们 是非不辨、满身罪孽,正危险地走向熊熊燃烧的地狱之火,坐 在下面的听众里就有克里斯托弗·哥伦布的儿子迭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ndsly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