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然而,能够揭示历史更深刻、更持久一面的恰恰是“与” 字之后的那一方,是上述每一对当中的后者。泰诺人、阿兹特 克人、印加人、瓜拉尼人、殖民地、异教徒、受害者和地底沉 睡的矿脉诉说着更深层次的故事。这些组成部分无论遭到什么 样的践踏,都依然刻印在这个地区的心灵深处。时光无法倒 流,我们过往的行动塑造的世界无法打碎重来。但是,除非我 们明白历史中的那些“与” ,弄懂被我们的集体失忆抹去的历 史幽灵,否则就不要指望能理解这个地区的现状,也永远不会 懂得拉美人民的性格特征。直面现实,我们可以看到拉丁美洲 叙事的核心是不胜枚举的邪恶不公。除非拉丁美洲弄明白这些 邪恶不公如何塑造了它的人民,在人民心中埋下了怨毒,阻滞 了人民的发展,否则它的未来仍然摆脱不了银、剑、石的三重 烙印。 他是杰伊·I.基斯拉科藏品的杰出管理人,月經失調|經血過多、有血塊別忽視!醫生分享1個改善方法 是皇家地理 学会的成员,著作等身,是国会图书馆地理和地图处的地理信息科学专家。约翰 在2019年10月18日图书馆的麦迪逊理事会为已故的杰伊·I.基斯拉科举行的纪念 会上讲到了这些“与”。我在这里复述了他的话。 我起意写作此书,是因为和已故的玛丽亚·伊莎贝尔·阿 拉纳·西斯内罗斯(María Isabel Arana Cisneros)的一次 长谈。她是我的姑妈和教母,每次和她谈话,她那闪光的智慧 和广博的学问都能促使我超越狭隘的眼界,深入思考事物的形 成原因。我俩坐在利马她家舒适的起居室里,聊着北美革命与 南美革命的不同,这个话题是我写的《玻利瓦尔:美洲解放 者》(Bolivar: American Liberator )一书引起的。谈话中 我提到了1804年到1898年之间拉丁美洲独立战争的一系列特 点,这些特点成就了拉丁美洲独立战争在历史上的独特性。我 的查巴姑妈从眼镜上缘看着我说:“嗯,说得倒是不错,玛丽 丝,但是,如果你真想把我们解释清楚,你可以定这样一个目 标:找出到底是什么使得拉丁美洲人与世界上的其他人如此不 同,那样你会弄明白许多情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ndsly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