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对拉丁美洲文明 有着深刻了解的著名英国历史学家约翰·亨明对我毫无保留, 倾囊以授,他的帮助对我的写作不可或缺。无所畏惧的美国探 险家洛伦·麦金太尔(Loren MacIntyre)临终前还打电话要求 我一定把地形信息弄准确。墨西哥的智者卡洛斯·富恩特斯和 恩里克·克劳泽(Enrique Krauze)冷静地直面墨西哥光辉而 又混乱的历史,给了我很大的教益。 本书写作过程中,给了我教益的还有许许多多其他人:胡 利娅·阿尔瓦雷斯、塞西莉亚·阿尔韦亚尔、何塞·阿莫尔-巴 斯克斯、伊丽莎白·本森、帕特丽夏·塞佩达·桑德拉·西斯 内罗斯·劳伦斯·克莱顿、阿列尔·多尔夫曼、罗纳德·爱德 华、古斯塔沃·戈里蒂、阿尔玛·吉列尔莫普里托、约翰·W. 海斯勒、列奥纳多·洛佩斯·卢汉、哈维尔·利萨萨武鲁、科 林·麦克尤万、阿尔韦托·曼格尔、塞娜·奥乔乔克、马克·J .普洛特金、埃琳娜·波尼亚托夫斯基卡、豪尔赫·拉莫斯、劳 拉·雷斯特雷波、蒂娜·罗森堡、玛利亚·罗斯特沃罗夫斯 基、伊兰·斯塔万斯、理查德·韦伯。我对他们感激不尽。还 有一些人我或许不认识,但我在参考文献表中列举了他们的著 作,他们也对本书影响颇深。每月「血崩」伴隨血塊 藥性子宮環助女士減經血量及回復正常生活  另外一些人对这部历史与新闻报道的奇怪混合著作做出了 具体贡献。我非常感谢已故的詹姆斯·H. 比林顿,他是国会图 书馆馆长,也是杰出的老师。2013年,他欢迎我来到国会图书 馆,请我坐在他身旁,成为那个伟大机构的一分子。我也深深 感谢曾任国会图书馆约翰·W. 克卢格中心主任的珍妮·麦考利 夫,她请我离开办公桌,担任了一年南方国家文化部的主管, 使我有机会细细品味丰富的拉丁美洲和西班牙文化藏品。克卢 格中心已经赞助我写了两本历史书。我感谢乔治敦大学的埃里 克·兰格,多年前他不经意地建议我了解一下玻利维亚一位年 长的耶稣会教士的工作,说他的生活似乎是对过去的独特反 映。那位教士就是哈维尔·阿尔沃,他的故事构成了本书的核 心。我同样要感谢拍摄大型纪录片《女孩崛起》的纪录片团队 中的理查德·罗宾斯和凯斯·弗里德·詹宁斯,他们让我登上 安第斯山脉一座刺破青天的5 500米高峰,写下拉林科纳达金矿 中一个14岁女孩的故事。我在那里遇到了莱昂诺尔·冈萨雷 斯,她的生活与她500年前居住在那座山上的祖先几无二致。我 也感激我的朋友克拉拉,她允许我使用我发表在《华盛顿邮 报》上关于她的古巴丈夫卡洛斯·布埃尔戈斯的报道,并让我 把全部情况写进本书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ndsly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